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星展銀新總座今曝光花旗卡轉換計畫:信用卡業務射三箭

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將在今年8月移轉給星展銀。星展總經理黃思翰今(31)日表示,力拚12個月內完成無痛換卡。攝影/記者楊筱筠
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將在今年8月移轉給星展銀。星展總經理黃思翰今(31)日表示,力拚12個月內完成無痛換卡。攝影/記者楊筱筠

本文共11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國內最大的外銀子行消金業務移轉啟動!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將在今年8月12日移轉給星展銀,星展銀行今(31)日指出,力拚 12 個月內完成轉換逾 200 萬張卡,屆時花旗銀卡友移轉成星展銀卡友,朝「同等級卡片類別轉換」、「聯名卡合作不變」、「卡友最愛的華納威秀等花旗通路回饋不變」以及提高客服品質方向前進。

星展銀行總經理黃思翰今日表示,第3季後,星展台灣市場在星展集團排名將可躍升至第三名,完成移轉後,星展銀信用卡將躍升全台第六大發卡行、成長逾4倍,財富管理資產規模成長3.5倍、活存金額成長4.7倍,成為台灣第六大發卡行,為服務花旗銀與既有星展銀客戶,信用卡業務將射出至少四箭,包含數位系統銜接到位,給出升級客服服務承諾。

根據星展內部規劃,將在7月下旬、也就是分割基準日的前二到三星期,開始掛號寄送星展台灣金融卡給予原花旗金融卡客戶;針對信用卡客戶,分割基準日後還可以繼續使用,往後一年內,星展將主動通知並換發相對應的星展信用卡。

第一箭:星展力拚12個月內完成轉換逾200萬張卡,8月12日花旗銀卡友移轉成星展銀卡友,將朝「同等級卡片類別轉換」、「聯名卡合作不變」、「卡友最愛的華納威秀等花旗通路回饋不變」。

也就是說,未來花旗銀飛行卡卡友將轉成星展銀飛行卡、花旗現金回饋卡有機會轉成星展國內回饋2%的eco永續卡,頂級卡同步轉成頂級卡,聯名卡直接轉換成與星展合作聯名卡等等。

星展銀承諾,花旗信用卡累積的紅利點數、花旗哩程、現金紅利、HAPPY GO點數及PChome聯名紅利點數,會全數移轉至星展台灣,不會有影響,數餘額及現金回饋金額,將依照卡友最近一期花旗台灣提供的信用卡帳單所載為準。移轉後新增消費所累積之紅利點數、花旗哩程、現金紅利、HAPPY GO點數及PChome聯名紅利點數皆與現行花旗權益相同,持卡期間皆有效。

第二,星展銀今年也將再發出新卡。第三,針對卡友反映花旗銀信用卡服務不夠貼心、客服進線困難等問題,黃思翰承諾,星展身為Digital Bank,運用的雲端核心系統等數位發展,都足以穩定銜接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系統,同步運用聊天機器人服務拉高客戶服務滿意度。

對星展在台來說,第3季後等同吃下消金大補丸。黃思翰指出,過去星展銀在台營收倚仗企金偏高,與消金營收比重為八比二,年底前消金貢獻拉高後,與企金比重將平衡到五比五。

下一階段的併購規劃?黃思翰指出,相較國內大型金控,星展銀在台仍尚缺券商、投信等業務,會選擇適當時機、適當價格。

今年業務版圖發展計畫,由於併購完花旗在台消金業務後,星展財富管理業務上也將獲取相當多含金量高端財管客戶,未來星展將先調整手中花旗銀實體分行據點,以及提供客戶更多元星展金融商品。此外,也將鎖定台商在的東南亞市場,給出更多金融服務。


延伸閱讀

星展增資520億元併花旗消金 投審會核准通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舉辦證券業永續發展轉型執行策略宣導座談會
下一篇
獨家/遭罰減薪 新壽魏寶生指金管會裁罰應注重公平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