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再保股東會通過今年不配發股利 防疫險理賠估達9成

本文共9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再保公司中再保(2851)今(31)日召開股東常會,完成董事改選,並通過今年不配發股利及解除董事的競業條款議案。今日選出的九席董事中,一般董事中法人代表更動兩席,一為長榮國際代表吳景明改為聖世公司代表張彩玉、財政部由兩席減為一席剩下李宜芬,另一位楊金亨改為聖世公司張華平;此外,獨董代表一席周育正改為石百達。

中再保去年稅後純益2.53億元,每股純益0.41元。中再保表示,主要受法定傳染病及疫苗險業務損失影響。相較2021年,中再保獲利20.65億元,每股稅後3.5元,表現差距甚遠,因此決議今年不發股利,31日股東會無異議通過。

中再保今日改選出九席董事,包括六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包含長榮國際代表、中再保董事長楊誠對,長榮國際代表張明煜,翔利投資代表、前中再保總經理鄭靜芬,財政部代表李宜芬,聖世公司代表張彩玉、張華平等六席。

獨董部分,包括曾任臺北律師公會理事張炳煌、摩根證券投信保險策略部前執行董事劉瑋、南山人壽前獨董石百達。其中,一般董事中法人代表更動兩席,一為長榮國際代表吳景明改為聖世公司代表張彩玉、財政部由兩席減為一席剩下李宜芬,另一位楊金亨改為聖世公司張華平;此外,獨董代表一席周育正改為石百達。

總經理鍾志宏於會中表示,中再保為國內唯一本土專業再保險公司,負有配合政府政策與國內保險業者共築社會安全網之企業社會責任,作為國內保險業者長期的信賴夥伴,保险業者因其對於風分散之需求商請中再保參與防疫險業務的承接,公司在協助政策及提供再保能量之同時,亦嚴格堅守風險管理之要求,控管防疫保單曝險,以維護適足的清償能力。

鍾志宏指出,於去年度,在病毒變異以及防疫政策改變的情況下,整體產險業者面臨了有史以來最鉅額的虧損,所幸公司嚴格控管曝險並即時因應風險變化,雖去年度經營績效受到防疫險影響而不如預期,惟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本期淨利仍能達成新台幣2.53億元。

中再保於日前法說會上表示,承保的國內防疫保單再保業務已在去年5月全數到期,在產險公司陸續申請下,截至目前,總計理賠53.01億元,由於去年底已提存適足賠款準備金約10億元,中再保已依客戶提出之再保攤賠申請,審慎評估最終可能理賠金額。

針對該公司防疫保單理賠,鍾志宏表示,除了有一些尚在評議中心的案件外,目前就已掌握的部份,完成理賠的案件應超過9成以上,只是保單有二年求償期,仍還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中再保31日召開股東常會,完成董事改選。記者戴玉翔/攝影
中再保31日召開股東常會,完成董事改選。記者戴玉翔/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楊金龍指通膨結構改變,朱澤民說這個價格的確下不來
下一篇
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乍現回暖 行庫為何慘輸民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