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股臨會 龍邦獲5席董事拿下經營權

本文共881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

泰山由市場派召集的112年第二次股東臨時會今天登場,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擔任主席,全面改選董事結果出爐,由龍邦獲得5席董事,包含1席獨立董事,正式拿下泰山經營權,原泰山董事長詹景超及董事詹皓鈞落選。

今天股東臨時會出席率為85.78%,董事改選應選董事9人(含獨立董事3人),當選的6名董事分別為龍邦旗下保勝投資公司代表人劉偉龍、韓泰生、劉煌基、楊文慶,公司派有至登投資公司代表人陳諾樺、鴻強公司代表人王添盛;獨立董事為蕭勝賢(龍邦派)、黃慧萍(公司派)、陳威宇(前副董事長詹晉嘉派)。

選舉結果由市場派龍邦取得5席董事勝出,成功入主由詹家掌握經營權逾70年的泰山,也代表詹家掌握泰山經營權的世代結束。

根據股東臨時會議事手冊內容指出,新任董事於選任後即行就任,任期自112年5月31日起至115年5月30日止。

由於泰山近日爭議不斷,今天股臨會現場戒備森嚴,有股東5時30分就到場,龍邦上午6時前安排數十個工作人員,並對入場股東進行嚴格安檢,雨傘、保溫杯、飲料等全都不准帶進現場,避免會議有意外發生。

會議一開始兩派人馬對針峰相對,公司派多名股東對包括召集程序及決議方法均提出異議,也指出將在會後前往法院提告,並強調,今天的臨時股東會召集通知並未提供其他6名召集權人的明細,違反公司法173條之一的規定,因此主張此次股東臨時會召集當然無效。

股東提問表示,龍邦與保勝公司歷次公告共同持有泰山股份已達49%,均以財務投資為由,質疑有以財務投資之名進行併購之實,已違反公司併購法。另外,龍邦透過100%子公司保勝投資持有大量泰山股票,並進行質押,按企業併購法規定,超過10%部分需要申報購併目的,並需向金管會申報相關事項,如違反前項規定,則持股超過10%的部份不能進入表決權。

針對股東提問認為相關召集程序及決議方法均有違法情事,並表達異議。龍邦派律師回應表示,相關決議程序、表決權、相關質押問題,均會依規定進行,沒有企業併購法及公司法問題,股東如果有意見可依法主張權利。

公司派股東則強調,投票決議未剔除龍邦10%以上持股的表決權,表示異議,會後會提出相關法律訴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內需消費外食挹注 首季餐飲營收達2759億創新高
下一篇
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