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銀攜手椰子園養護之家 為長者築起信託防護網

本文共5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部署超高齡社會,如何養老成重要議題,彰化銀行(2801)積極推廣安養信託業務,除舉辦多場說明會向高齡長者及照護業者傳達安養信託理念外,並於日前與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及旗下五間長照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建立信託及安養照護的合作機制,為高齡長者築起信託防護網。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為屏東在地養護機構,致力於維護老人健康、安定長輩生活、宏揚敬老美德及發展照顧產業等目標,此次與彰銀合作,期許以彰銀於信託業務領域之專業經驗,與養護機構長照服務相輔相成,滿足高齡者所需的醫療照護服務,積極協助高齡者保障其老年生活。

依照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台灣將在114年步入超高齡社會,隨著人口老化與少子女化愈趨快速,高齡者常是財物犯罪者之主要目標。為此,彰銀透過宣導安養信託,加強高齡者對信託制度之認識,強化安養信託的重要性,另推出客製化的信託服務,在一對一諮詢中,以專業為高齡者量身訂做信託契約,協助高齡者逐步認識並善用安養信託,藉由安養信託專款專用的特性,約定每月支付生活費、安養機構費用或醫療給付費用,同時防止老年資產遭人覬覦或詐騙。

彰銀長期關注弱勢長者,深刻體認長期照護資源的重要,未來彰銀亦將持續響應金管會信託2.0「全方位信託」推動計畫,積極與照護機構業者進行信託業務合作,透過銀行內部資源整合,擴展信託服務領域,創造高齡者、照護業者及銀行共贏局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