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放款動能增溫 新光銀總座李正國:全年目標成長4~6%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今(30)日下午舉行第1季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吳欣儒主持,會中被提問ISS報告推薦名單對金控經營權之爭的影響,以及對大股東吳東進送「家書」給吳東亮的看法,吳欣儒僅低調回應,法說會還是應該回到財務方面的問題,董事會每3年一次的改選依法規程序辦理。

新光金2023年第1季合併稅後淨損90.3億,每股虧損0.58元,在子公司業務方面,新壽因台幣升值導致年化避險成本提高至2.39%,且股債資本利得較去年同期減少,第1季合併稅後虧損112.4億元。

新光銀行受惠投資收益成長,第1季淨收益達4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提存前獲利及合併稅後淨利為21.4億元及14.9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6.8%及4.8%,逾放比及呆帳覆蓋率分別為0.12%及1,115.16%,第一季存放利差及淨利差分別為1.54%及1.16%。

新光金發言人林宜靜指出,銀行第1季投資收益明顯增長,主要一塊是換匯交易(SWAP)的操作,約占投資收益三到四成,若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長有一倍。在存放利差及淨利差,將積極調整存放款結構及提高資金運用效益,隨著放款動能增溫,存放利差及淨利差可望逐步回升,預期第一季將是谷底。

新光銀行持續調整放款結構,第1季底放款餘額為7,486.6億,較2022年底減少0.7%;其中,消金放款餘額為4,665.1億,較去年底持平;無擔消貸及其他消貸放款年初至今分別成長1.6%及2.1%,新光銀行總經理李正國表示,放款動能自第二季起逐漸回到正常的水位,所以會依照原先計畫,全年放款成長目標為4~6%。

另外,新光銀行第一季手續費收入為11億,其中信用卡手續費收入達3.6億,較去年同期增加42.7%,係因海外旅遊復甦;李正國表示,預期財富管理及放款手續費收入將逐步增溫,帶動整體手續費收入有4~6%的成長。

旗下元富證券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89.7%至21.5億元;合併稅後淨利為7.7億元。經紀業務市占率為3.49%,市場排名第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華銀香港分行遭罰鍰 聲明強調無涉洗錢或舞弊情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