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銀年獲利 拚百億起跳

提要

金控總座翁健強調將擴充銀行、證券整合的旗艦通路比重 加速掌握國際聯貸商機

元大金總座翁健。(本報系資料庫)
元大金總座翁健。(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2885)總經理暨元大銀行董事長翁健昨(29)日指出,元大金控今年前四月獲利已轉正成長,後續可望逐步轉佳,目標打造元大銀行成為繼元大證券後第二家基本獲利貢獻百億元的子公司,並持續擴充銀行、證券整合的旗艦通路比重,提升綜效。

另外,美元升息拉高海外業務利差,元大銀也將在嚴控風險前提下,掌握商機提高國際聯貸參與。

元大金控昨天和刑事局舉行「金融反詐大連線資安阻駭齊聯防」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翁健在儀式後受訪指出,去年因股債雙殺、市場動盪,使得金融資產未實現評價損失嚴重,今年第1季相關減損已有顯著回沖,而前四月累計獲利比去年同期也翻正成長,展望後續獲利可望愈來愈好。

翁健表示,目前元大金子公司以元大證基本一年賺百億元以上為核心,元大銀前四月獲利增逾六成,希望也達基本年獲利百億元,但元大金經營首重穩健與風險控管,因此銀行未設定達標時程,但他強調,「因為風控嚴謹與資產品質良好,元大金獲利是非常紮實的」。

翁健指出,今年美國升息可望近尾聲,但國際上變數仍多,為了防範意外的黑天鵝,元大金旗下不論證券、銀行、壽險,在投資操作與金融交易上,都做好了很多不同版本的對策,以即時應變。第1季帳上未實現損益回沖不少,展望經濟景氣在產業經歷庫存調整後,下半年應優於上半年,預期元大金獲利應可愈來愈好。

翁健並指出,元大金實體通路策略將續朝提高證券與銀行整合的旗艦店比重方向發展,目前銀行與證券分支據點數相當,而分行與證券分點開在一起的旗艦店已有58處,後續會再增加以利跨業行銷。

元大金控昨天和刑事局進行防詐合作,除了開先河以元大金控旗下證券、期貨、投信乃至銀行、壽險全集團企業共同參與防詐,以集團各通路據點及數位平台一年逾4,000萬次的客戶接觸點,精準投放詐欺宣導、全面識詐及阻詐,翁健並在儀式上宣布元大金率先業界在今年的股東會開會通知上,印製防詐宣導,而元大證券平均每月超過1.4萬戶的新開戶,股市小白激增,更是元大金打詐、防詐的重點關懷對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遭影射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 金管會嚴正澄清非事實
下一篇
國銀聯貸熱Q1金額倍增 規模衝176億美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