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董事林伯翰談改選 吳東進兄弟和談機會樂觀

新光金董事林伯翰。記者余承翰/攝影
新光金董事林伯翰。記者余承翰/攝影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改選熱戰,新光金董事林伯翰昨(29)日向所有股東提出三大重點,第一是新光金第1季其他權益減損回沖數居金控第三高,凸顯公司正向發展、認真經營,合併操之過急不利股東權益;其次是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與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兄弟和談機會樂觀;第三是外資顧問ISS推薦外資支持董事,是以現任者優先,不是支持所謂改革派,外界解讀有誤。

林伯翰指出,所有金融業都遭逢大環境美國暴力升息、去年俄烏開戰、股匯債震盪衝擊,還有新光金與新產躲過的防疫保單之亂,導致FVOCI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金融資產的評價損失慘重,但是今年第1季可以看到整體均有所改善。

而新光金的其他權益減損回沖220億元居第三高,公司的淨值也上升到2,252億元,營運逐漸好轉,經營團隊認真努力不言可喻,不能因大環境衝擊使公司淨值下挫,就「趁你病要你命」貿然提出以股價為依歸的併購提案,因為淨值才能反映公司價值,要求以淨值而非股價談換股條件是就事論事,維護股東權益。

對於最近披露吳東進寫給弟弟家書引發熱議,林伯翰則是強調,新光金本來內部就有溝通機制與平台,就他看來,吳東進寫家書無非是希望兄弟姊妹可以坐下來談,目前看來除了吳東亮,其他的家人應該都已做好談的準備,因此他認為吳東進與吳東亮兩人坐下來談的機會「永遠大於50%」,且坐下來談對大家不是壞事,其他上市公司大股東也有過家族成員之間意見不合,最後也都坐下來談,他相信吳東亮大人大量,他身為晚輩更對雙方和談樂觀其成。

外資顧問ISS日前報告出爐,而其所提的九席董事推薦名單,其中除了獨董三席中洪士琪陣營所推佔其二,一般董事六席部分,林伯翰分析,其實ISS基本上就是推薦現任董事續任的邏輯,ISS並非較傾向支持所謂改革派。


延伸閱讀

新光金控集團評等 降至負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下一篇
傳中信金有意併購 京城銀正式發布訊息說明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