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力反詐 刑事警察局與元大金控簽合作意向書

本文共616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

投資詐騙、金融犯罪頻傳,為了確保民眾財產安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元大金控合作,今天簽訂「金融反詐大連線,資安阻駭齊聯防」合作意向書,希望有效降低數位金融犯罪案件數。

根據刑事局資料,今年前4月國人受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21億元,數字再創新高,詐騙型態中則有半數是投資詐騙。

刑事局表示,今天與在業界具有影響力的元大金控合作,未來合作方向在「金融反詐大連線」部分,將結合廣大客群與據點,提供多元反詐騙宣導管道提醒民眾警覺,並分享金融可疑交易樣態情資,強化警示帳戶預警機制,提升金融防詐、阻詐能力。

至於「資安阻駭齊聯防」,則是推動資安情資分享,如釣魚網站、網路攻擊及非法駭客組織;刑事警察局也將提供防護建議,建立資安聯防機制,強化資安韌性。

關於與元大金控合作,刑事局表示,結合金融單位與警政力量,可提升雙方預防及防制數位金融犯罪的能力,也能使金融機構對於潛在的犯罪事件,擁有識別及反應能力,降低數位金融犯罪的案件數。

刑事局指出,元大集團與客戶接觸次數一年可超過4000萬次,若每次接觸,都能讓客戶更了解詐騙訊息,有助於讓民眾更警覺。

元大金控總經理翁健補充,元大集團旗下證券、期貨在業界市占率最高,可發揮一定影響力,集團也在防詐做了很多努力;舉例來說,元大金控將於6月9日舉辦股東會,元大金創業界首例,在股東會開會通知書印製防詐宣導資料,精準將訊息傳達給投資人,後續也將在各通路據點及數位平台加強反詐騙宣導,更全面識詐及阻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彰銀股利0.87元 七年高點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