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利率市場:市場資金緊縮 拆款利率升;一年期利率交換一個月新高

新台幣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80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據票券商及銀行人士指出,隨著報稅報稅季截止日期逼近,銀行周一普遍出現大額企業稅上繳國庫,資金水位不足;再加上颱風預期靠近台灣,市場憂心市場運行將受干擾,銀行操作保守且拆款利率略升。

綜合兩位銀行資金調度人士表示,同業普遍都缺錢,外資也因為美國國殤紀念日休市而沒有多餘資金可供拆出;其中一位僅能拆入隔夜資金,利率大致不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文曄案效應 管理行排名 一銀當老大
下一篇
詐團洗錢新招「入金機」掩護贓款 金管會緊盯案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