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銀搶市 前進桃園、台中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外銀吃財富管理客戶市場持續進攻,桃園、台中成為外銀眼中必須搶進的財富管理寶地。

渣打本周將在桃園中壢公布旗艦分行新樣貌,滙豐則將在下半年在台中設立財富管理旗艦分行,此外,星展銀在台總經理黃思翰最快本周將宣布最新完成收購花旗銀行後的財管計畫。

根據金管會統計,國內一共有八家銀行開辦財富管理2.0業務,上億元的富豪財富管理客戶數量與整體資產規模,分別都已經突破4,000人與逾5,000億元,雖然成長速度加快,卻僅是國內億元財富管理的一部分市場。

外商銀行夾帶國際金融集團的招牌優勢,以及海外多據點的服務串聯,從過去持續成功深耕台灣高端財富管理市場,雖外銀受到集團管轄,無法曝光真正的高資產客戶人數與財富管理業務,但持續進攻台灣,開始布建高端財富管理旗艦中心。

渣打銀預計將在本周三對外公布中壢旗艦分行樣貌,近期來台的渣打銀行北亞區首席投資總監鄭子豐也同步釋出訊息,渣打將在下半年引進去年第4季在新加坡成立的品牌基金,提供財富管理客戶投資新選擇,同時透露觀察台灣高端富人今年初已經開始布局投資計畫。滙豐銀表示,今年下半年規劃財富管理重點,包括將在台中成立第三座財富管理中心。

外銀業者過去瞄準台北以外的財富管理中心據點,包括新竹、台中,近年也逐步加入桃園戰區,桃園房價相對台北精華地段已經吸引許多雙北首購族挺進,加以桃園高鐵進駐,桃園當地的財管市場也開始受到銀行注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