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豪大戶六成資產 重押存款、高息債

本文共3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富豪大戶大吃升息紅利甜頭,將逾六成資產重押高利存款、及海外高息債。據金管會4月底統計,八家銀行開辦高端資產(1億元以上)財管客戶中,配置存款加債券部位達61%,一舉衝破六成大關,是有該統計來新高,顯示富豪戶瘋外幣資產的盛況。

保單配置則與3月持平,維持15%的有該統計來新低。銀行主管說,富豪大戶保單配置料會降到13至15%左右的基本盤,過去兩成的榮景將不復見。

反因美國持續升息、台美利差拉大,創造了高息外幣存款、及海外債券「甜蜜價」的環境,自然讓富豪大戶趨之若鶩。

另一家民營銀行主管說,升息讓債券價格相對便宜,買海外債可鎖住收益,之後若降息、債券價格反轉走升,還會有資本利得,債券收息和未來的資本利得可雙賺,換言之,現在正是債券「甜蜜價」,先買先鎖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銀攜手Gogolook阻詐 運用AI大數據抓出異常戶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