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SS報告支持改革派?新光金:僅評估非實質決定

本文共738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進入最後倒數,但為外資具有重要影響力的ISS報告表態支持改革派;新光金今天發布聲明,強調ISS所提出的僅是評估報告,並非外資投票決定。

新光金今年6月股東會將改選董事,公司派及改革派經營權之爭頻頻躍上媒體版面。對外資頗具影響力的國際投票顧問機構ISS報告26日出爐,表態支持新光金3席獨董,而其中2位獨董人選是由改革派提出,顯示改革派具有優勢。

新光金的公司派、改革派正積極爭取外資支持,ISS報告作為外資常參考的指標,內容格外引人關注,亦有許多媒體對此做出報導。

新光金控今天特別針對ISS報告發布聲明,指出ISS昨天發布有關新光金控董事會選舉建議,是ISS對外資提出的評估報告,外資股東仍會就報告內容獨立判斷,這並非外資股東的投票決定。

新光金也說,有媒體報導指「外資挺洪士琪派」,這並非事實,為了避免誤導大眾視聽,以及影響新光金股東投票決定,特此聲明。

新光金進一步指出,ISS認為董事會成員需熟稔實務經營,以確保可持續的業務營運,而新光金提名的3位獨立董事候選人,除現任新光金控獨立董事許永明已獲ISS推薦,另外梁文菁、曾玉瓊2位女性獨立董事候選人也符合ISS的建議原則,以及提高女性參與董事會的國際趨勢。

根據新光金提供資料,梁文菁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商學院MBA畢業,為現任子公司元富證券獨立董事,曾任Tractus AM高級經理及穆迪分析副總監,除了熟稔公司現行業務經營,亦是風險管理與資產管理專家。

曾玉瓊是逢甲大學銀行保險學系畢業,現為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兼任專技副教授,曾任財政部保險司科長、專門委員;金管會保險局主秘、副局長、局長;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東吳大學副教授等職,擁有超過30年的保險政策制定及監理的豐富經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遭影射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 金管會嚴正澄清非事實
下一篇
國銀聯貸熱Q1金額倍增 規模衝176億美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