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聲明:ISS報告僅為建議 非實質決議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昨(26)日投票顧問機構ISS對新光金(2888)報告出爐,其中對洪士琪派的提名人選陳彥希及簡敏秋,吳東進派的許永明做出支持,今日新光金發出聲明,表示該報告僅為評估,並非外資股東決議,並重申另外2位女性獨董候選人亦符合ISS建議原則。

新光金強調,ISS僅為提出評估報告,外資股東會仍會就報告內容獨立判斷,因此並不能直接認定為「外資挺洪士琪派」。

而針對未受ISS報告支持的元富獨董梁文菁與前保險局局長曾玉瓊兩位候選人,新光金強調,梁文菁除熟稔本公司現行業務經營外,亦為風險管理與資產管理專家;而曾玉瓊擁有超過30年的保險政策制定及監理的豐富經驗,皆符合ISS的建議原則,且可提高女性參與董事會的國際趨勢。

ISS在報告中支持3位獨董,獨董部分包含律師陳彥希、勤敏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簡敏秋與現任新壽獨董許永明,最後的結論則建議董事會規模為9人,包括3位獨董及6位非獨董,非獨董部分支持李增昌、潘柏錚、吳昕東、吳東明、洪士琪、吳邦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RWA 來了1/打包房地產、債券上區塊鏈 真實度強過比特幣 國際投行為何看好它?
下一篇
壽險保費收入揮別三衰 Q1總額5,592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