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型銷量逐步回溫 三商壽:今年 FYP 目標衝325億

本文共7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2867)今(26)日舉行第1季法說會,三商壽第1季稅後虧損29.2億元,每股虧損0.7元,同時,第1季底淨值為384億元、單季淨值增加約96億元,淨值比提升至2.89%。總經理陳宏昇表示,因台美利差仍大,外匯避險成本居高不下,公司有受到些影響,但將努力於匯兌避險策略彈性調整,長期的努力目標是,希望公司的損益表跟淨值都能夠穩健的增加。

法人關注公司營運狀況,陳宏昇表示,今年以來對整個市場影響最大的,就是避險成本比較高,這對於所有壽險業都有相當的影響,本公司當然也有受到影響,不過除了損益很重要以外,公司淨值變化也很重要,長期的努力目標是,希望公司的損益表跟淨值都能夠穩健的增加。

針對今年的保費目標,三商壽企劃本部主管表示,2023年的初年保費收入(FYP)以325億元為目標,相較去年會再成長10%。截至今年第一季,FYP雖然有稍微落後目標 但是預期在美國升息腳步趨緩的情況下,投資型商品的銷量開始逐步回溫,公司也會再持續推動保障型商品,讓全年度的FYP可以逐漸跟上預算,公司在整體銷售市占率也是成長的狀況。

至於未來保障型商品銷售展望,三商壽表示,因應利率波動大,加上未來要接軌IFRS17與ICS 2.0,預期未來保險業會減少一些儲蓄型的銷售,朝向保障型及投資型商品發展,公司目前商品銷售策略也是以投資型、保障型商品為主要銷售重心。

另外,三商壽去年底RBC掉到155.8%,淨值比連續兩期低於法定標準3%,屬於「資本不足」,外界關注其資本強化計畫,陳宏昇表示,公司董事會去年通過,賣出台中達摩不動產,目前持續進行中,另外,去年董事會決議再增加私募20億股增資,引進策略投資人,會在臨時股東會授權一年內積極進行。陳宏昇提到,各種的強化計畫都在討論之中,只要董事會有任何決定,都會即時重訊公告,目前為止,尚未有正式決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子書訂閱經濟再掀戰火 博客來推商業雜誌暢讀方案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