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金總座李長庚:下半年景氣有機會比上半年好 國壽「還是金城武」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泰金控(2882)今(26)日舉行今年首季法說會,對於台灣景氣前景,總經理李長庚會後受訪時指出,不論政府或民間的研究機構,都認為外在環境影響非常大,預期各產業清庫存的狀況將持續改善,預期下半年國內景氣有機會表現得比上半年更好。

李長庚指出,去年底做今年的預測時,多數認為景氣可能會有下行壓力,尤其擔心庫存問題,目前為止,美國表現比預期來得強,中國大陸不如預期高,兩個市場一個比預期好、一個比預期弱,台灣出口也連續幾個月負成長。

對於景氣是否有機會在下半年復甦,李長庚分析,必須歷經一段清庫存時間,接著看終端需求會不會上來,目前終端需求並不是非常強,假設終端需求能逐步恢復,對台灣下半年景氣將有所幫助,國泰金的經營團隊會盡全力、希望可以愈來愈好。

李長庚曾說過國泰人壽是「金城武」,不過近期股價表現不如競爭同業富邦金(2881),對此,李長庚回應,「金城武還是金城武吧!」

在昨天的法說會上,眾多法人關心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李長庚認為,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對美國公債的曝險比重非常低,即使美債在未來沒辦法達成協商,應該也屬於一次性且短期的現象,「不認為美國會賴債,這是世界大事」。

他認為,美國應該是政黨協商造成短期內停止付息還本,屬短期事件,對市場影響動盪難免,但不會影響資本市場跟經濟中長期的走勢,且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並非頭一遭,在2011年也曾發生過,當時對市場造成兩個月的衝擊,兩個月後市場就回來了。

李長庚重申,政黨政治有爭執是難免的事,但不認為美國政治領袖會不顧全球信用,因此,此一事件應該還是屬於短期衝擊。


延伸閱讀

國泰金前十大股東揭曉 蔡家旗下公司躍加碼主力

兩大原因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看好美債危機很快落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啟新新併?新光大股東林伯翰:時機不對緩不濟急
下一篇
元大銀行新任總經理 元大金總稽核翁素卿可望升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