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緯:可回收熱固樹脂已投入風電 明年赴中國擴產

本文共770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

上緯投控今天表示,除台灣已建置可回收熱固樹脂示範線,一年可處理40噸回收複合材料,預計2024年在中國建置產能,一年可處理2000噸回收複合材料。

上緯投控在法人說明會指出,可回收熱固樹脂經過一年的推廣與客戶認證,目前應用於風電領域,並已獲得國際及中國風電客戶的認證,陸續轉換為訂單。預計2024年在中國建置可回收熱固樹脂產能,一年可處理2000噸回收複合材料,最終設計產能為5000噸;至於歐洲產能建置尚在洽談中。

上緯說明,可回收熱固樹脂除了風電領域,也可以應用於各種產業的加工製程,例如運動休閒、冷陰極管(CCL)和汽車產業等,也積極與各應用產業展開認證、試製中。

上緯指出,自去年初推出革命性創新產品,可回收熱固樹脂,為過去一直無法解決的回收問題,找到新的有效方案,並已取得全球首張熱固樹脂ISO 14021認證,發表回收材料宣言,使用可回收熱固樹脂製作的複合材料,回收率可達95%以上。

上緯強調,將投入熱固樹脂所製複合材料產品退役後的循環再生利用的閉環工程,並將於台灣、中國及歐洲相繼投入循環再生產品,迎接低碳經濟時代。

上緯投控統計,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6.9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2%。毛利率18.8%,較去年同期上升6.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0.1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7%,稅後每股盈餘0.2元,較去年減少0.43元。

上緯投控2022年度合併營收97.71億元,較2021年減少9%。毛利率15.6%,較2021年增加3.1個百分點,受惠原物料價格下跌及銷售策略調整,2022年稅後淨利9.03億元,較2021年增加386%。稅後每股盈餘為9.48元,較2021年增加7.47元。

另外,因應證交所於今年新增掛牌類別,上緯上市類別將於今年7月自「化學工業」調整至「綠能環保」,呼應營運項目本質及未來發展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誠集團布局第三方支付 拚下半年上線營運
下一篇
金管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出任 壽險業大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