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金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 遠壽加碼成第3大股東

台新金控總行大樓外觀。台新金控/提供
台新金控總行大樓外觀。台新金控/提供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台新金控(2887)前十大股東排名大洗牌。前十大股東與去年維持相同,若以持股數來看,皆有加碼,但若以持股比率來看,今年普遍下滑,其中,持股比率增加最多的是遠雄人壽,持股從1.06%提高到1.39%,一舉從去年的第八大股東擠身第三大股東。

台新金控最新的前十大股東名單,第一大仍是台灣石化合成有47.6萬張,但持股比率從從去年3.72%下降為3.64%,而台灣石化合成代表人、石化業大老吳澄清,一直都是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盟友,在之前寶佳插旗台新金一役時,吳澄清更一口氣拿出13億元,幫吳東亮鞏固經營權。

第二是台新租賃有40.5萬張,持股比率由去年3.17%下降至3.1%;第三名則有大變動,由持股18.2萬張、占1.39%的遠雄人壽拿下,其為今年前十大股東中,唯一持股比率提升的公司,持股從1.06%提高到1.39%,一舉從去年的第八大股東擠身第三大股東。

而花旗受託保管挪威中央銀行投資專戶持股1.27%,同樣較去年1.29%下滑,退居第四大股東;第五大股東為摩根大通託管梵加德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基金持股的1.2%,較去年1.27%下滑。第六大股東為東賢投資持股1.16%,較去年1.18%下滑,其是由新光吳家所掌控。

摩根大通託管先進總合國際股票指數基金持股1.15%,比率與去年持平,排在今年第七名;第八名為全球人壽持股1.04%,較去年1.09%下滑;第九名為新光合成纖維(1409)持股1.04%,較去年1.06%下滑,其代表人為吳東昇;昶禾股份以持股比率1.03%,排在第十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翊智慧客房系統進軍日本 今年目標轉盈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