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喊話並肩作戰!新光人壽總座「給員工的一封信」曝光

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記者邱德祥/攝影
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記者邱德祥/攝影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之爭白熱化,面對台灣保險業將於2026年接軌IFRS 17,加上保險月競賽開始,據指出,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今(25)日早上發出一封信替新光人壽同仁打氣,感謝大家在競賽的傑出表現,據了解,新壽業務單位在保險月首周業績已超過100%,同時,黃敏義也提到,公司RBC及淨值比率仍達法定標準以上,面對未來接軌國際制度,仍將秉持嚴謹的公司治理及風險控管機制,期盼同仁持續與公司同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堅定彼此信念,並肩作戰。

黃敏義在信件中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自2022年3月開始升息至今已逾一年,其幅度與速度之猛烈,市場以「暴力升息」稱之,以致台美利差擴大,避險成本大幅升高,加上近期全球股、債市劇烈波動,資本利得實現不如預期,故短期市場劇烈波動,影響各壽險業者2023年第一季獲利。

但2023年第一季股市上漲,公司整體金融資產評價大幅回升,有助於淨值提升,且目前利率處於相對高檔,有利於提高新投入資金的穩定收益,新光人壽將持續布局國內外固定收益及績優股票,以強化投資收益。

黃敏義表示,公司RBC及淨值比率仍達法定標準以上,面對主管機關未來接軌國際制度的政策,未來仍將秉持嚴謹的公司治理及風險控管機制,維持穩健的財務狀況。近年來公司在商品策略上持續聚焦「價值商品」及「外幣保單」推動,以獲取穩定收益、並提升新契約價值,持續堆疊合約服務邊際利潤(CSM),接軌以後,公司營運將更為穩健。

壽險公會及保險局已於3月經討論並修正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減輕業者面臨的經營壓力。此外,金控已於112年3月董事會通過長期資金募集案,持續協助人壽強化資本。

黃敏義最後喊話公司同仁,「希望眾人持續與公司同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我們不畏懼環境挑戰,堅定彼此信念,並肩作戰、團隊合作,創造業務同仁、客戶與公司三贏局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資金版圖大挪移 連兩年「棄陸、轉海外市場」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