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險前四月網路投保額達11.54億 今年可望創新高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產險今年前四月網路投保件數達155.57萬件,總計網路投保金額達11.54億元,產險業者預估在車險及旅平險的助攻之下,產險今年網路投保金額有望超越去年網路投保33.13億元,改寫新高紀錄。

根據產險業統計,產險公司4月網路投保金額2.63億元,較去年4月網路投保金額4.4億元,年減40%,累計今年前四月網路投保11.54億元,較去年同期14.17億元減少2.63億元,年減18.6%。

新光產險表示,以目前的投保狀況來看,旅平險在疫情過後每個月皆大幅成長,另外,以網路投保來看,汽車險也是今年的成長主力之一,從金額分析,網路投保的第一名仍是車險,第二名則是旅平險,所以在兩大險種的助攻之下,今年網路投保金額有望超越去年網路投保33.13億元,改寫新高紀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同樣認為,若將去年防疫險的母數扣除,今年網路投保應該會有很不錯的成長。

網路投保的各大險種中,今年前四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最多的是旅平險(含旅遊不便險),由於國境開放,民眾出現報復性旅遊潮,旅平險從去年的6.47萬件暴增至今年的77.66萬件,投保件數增加11倍,保費也從1,176萬元增加至2.34億元,漲幅達1896%。

另外,網路投保汽車險也是主流之一,今年前四月投保件數達28.28萬件,較去年同期增加4.6萬件,金額增加約7800萬元,成長近兩成;機車險今年前四月投保件數達42.42萬件,較去年同期增加約7萬件,金額增加約6900萬元,成長超過兩成。

富邦產險表示,網路投保商品除汽機車險外,就屬「海外旅平險+不便險」為銷售最佳的網投商品,今年連假特別多使不論平日或連假均有大量出國人潮,民眾投保旅平險,主要為降低途中發生班機被迫取消、延誤等突發狀況的損失。

國泰產險則提醒,民眾在出門旅遊前檢查車輛狀態外,也要檢視車險保障是否完整足夠,如是否有駕駛人與乘客的保障以及第三人責任險等,另外,高速公路碰撞險、租車險等也是今年網路投保主推保單。

各國邊境解封,國人迫不急待想出國旅遊,也助長旅平險買氣。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各國邊境解封,國人迫不急待想出國旅遊,也助長旅平險買氣。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資安院:今年以來企業資安通報20多件 強化公私聯防
下一篇
第一金配發股利1.15元 現金0.85元、股票0.3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