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銀行財管規模衝上5,000億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據金管會3月底統計,八家銀行開辦高資產客戶數4,264人、管理資產規模5,314億元,首度衝破5,000億元大關,業績最好的前三大是中信銀、兆豐銀和第一銀,合庫銀則緊追其後,第2季北富銀將加入戰局,料富豪戶競爭將更趨激烈。

中信銀3月底客戶數、管理資產規模各達1,125人、1,141億元,已連續兩個月減少,今年來已減少178人、148億元,可能與高資產客戶身分覆審時,因故不符合,導致客戶數減少。

亞軍是兆豐銀782人、1,109億元,第一銀則以662人和947億元,居第三大。合庫2月推出2檔外幣結構型商品、引大戶認購,3月則回歸基本盤。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這三家業績好,主因是潛在客群多,也對商品開發和業務拓展積極程度高,導致客戶數和管理資產規模快速成長。

券商搶富豪戶部分,2023年3月底有8家券商開辦,總客戶數850人、累計交易金額651億元,值得注意的是,3月國泰證以「黑馬」之姿,一舉擊退兆豐證、元大證,奪下后冠,僅次於永豐金證,應是複委託業務大增所致。

永豐金證3月底客戶數332人、交易額281億元,客戶數和交易額都居冠,國泰105人、交易額230億元緊追,元大證落到老三,184人、121億元與上月持平。

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說,這三家業績最好的券商,主因是營業規模大、業務範圍廣,客戶數也較多,有較大優勢可以從既有客戶中尋求高資產客戶來開發、奪得先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銀「籃球主題分行」 打造球場沉浸體驗
下一篇
元大銀行新任總經理 元大金總稽核翁素卿可望升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