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管會:碳交易所預計年中設立登記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考察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業務概況。記者楊淨淳/攝影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考察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業務概況。記者楊淨淳/攝影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今(24)日考察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業務概況。金管會常務副主委邱淑貞表示,今年將成立碳交易所,預計年中完成設立登記。

邱淑貞表示,今年工作重點為:首先、所有的周邊單位今年持續會到各個地方招商引資跟機構、投資人的溝通,實體的接觸今年開始會有非常多的活動;第二、成立台灣的碳交易所,金管會跟環保署、經濟部會密切合作,後續會交給證交所持續規劃細部與執行,預計年中完成設立登記。

第三、櫃買中心在債券市場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在因為ESG的部分各個產業常需要比較長期的轉型的融資,資金部分債券市場發揮很大的功能,目前有第一檔的永續連結債券,之後也會持續努力在債券的多樣化跟國際接軌上面去努力;第四、整個產品線的部分,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部分,交易所已經取得歐盟的認可,美國的部分可以不需要認可,直接做交易。

最後,金管會對於證券的四個周邊單位關鍵設施、軟硬體設施都要求得非常高,目的就是要達到,營運不中斷,資安的部分,更是要從嚴防上面做到,整個資本市場,可以達到大家共同的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壽資本改善不足被減薪 魏寶生:金管會誰能做更好
下一篇
重啟新新併?新光大股東林伯翰:時機不對緩不濟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