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月金融科技發展2.0納入AI 金管會:擬定指導原則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8月出爐的金融科技發展方案2.0,將會把AI納入,將會定一個指導原則,讓金融業有所遵循。

他說,新加坡、韓國、日本對金融業使用AI都有一些抽象性原則,例如新加坡是公平、倫理道德、課責性、透明度等這幾個原則,韓國也有表示,金融業要用的話,有哪些原則要去遵循。

金管會目前只是了解各國金融業使用ChatGPT情況,多數金融業不見得有去用GPT,因為金融業也擔心,當你輸入的時候、你資料也被他拿到了、及個資外洩的問題。

他說,目前銀行公會有一個新興科技的自律規範,金管會將評估AI發展,如歐盟最近也要重新定一個規範,銀行公會的自律規範如果不能涵蓋,我們也評估是否提升法律位階。


延伸閱讀

金管會提95件投資詐騙廣告 臉書下架4成、Google沒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彰銀股利0.87元 七年高點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