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輪胎市場復甦…從東南亞開始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輪胎市場復甦從東南亞開始,建大(2106)指出,越南廠需求增溫,產量已突破去年高峰。正新更是除了本田外,在東南亞取得另一家日系機車品牌OEM業務,雙印需求更是增溫並已開始獲利,將帶動正新獲利成長。

建大越南廠受惠輸往北美輪胎需求強勁,且越南廠關稅有利,也是建大獲利重要來源。今年北美市場需求增溫最快,原先預估2023年底越南廠可以達到日產1.5萬條,但經歷景氣變動,建大態度轉趨保守,但預估回到1.2萬條以上沒有疑慮。

建大以越南廠攻北美市場,是建大最有利配置。正新則是攻雙印市場有成,達到規模經濟,新市場已開始獲利,對正新獲利挹注相當可觀。

正新印度今年訂單較去年同期多了六成多,產能接近滿載,主要是正新在印度當地接到OEM訂單,且需求增溫,訂單規模翻倍,補修市場更是成長四到五成,整體市場成長六成多,帶動業績與獲利成長。

印尼部分,今年第1季達到損益兩平,6月起將在印尼出貨給當地第二大機車廠,為日系機車廠OEM訂單,此舉對正新挹注相當可觀。去年正新在印尼虧損10億元,今年光是打平,就較去年多了10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