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業達、緯創、廣達 接力舉行股東會

本文共4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本周科技股東會聚焦代工大廠廣達(2382)、緯創與英業達。隨著PC市況逐漸回穩、伺服器領域捷報頻傳,外界關心大廠未來走勢,而廣達日前受惠旗下雲達科技成功搶搭近日瘋起的AI狂潮,帶動其股價直升,重回電子代工股王的寶座,市場也期待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對最近席捲全球的雲端趨勢,所釋出最新的看法。

英業達股東會於13日率先登場,公司將於會後接力召開董事會,預計將推選創辦人葉國一的次子葉力誠接下掌門人,繼續全力衝刺新事業發展,對此,英業達除了代工業務,更已宣示將以嵌入式神經網路處理器IP進軍IC設計上游。

緯創股東大會則於15日召開。公司近日受惠AI浪潮崛起,走勢備受外界關注,還被高人氣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納入成分股行列,前景相當樂觀,不過傳將關閉昆山廠部分產線的消息,引發熱議。

廣達接力在16日召開股東會,隨著AI趨勢熱轉,手握AI 伺服器訂單的廣達,股價也進一步受激勵,連日飆升,創下自2002年4月以來、近21年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Taste by Lexus x FRASSI 攜車主盡享摩登義式限定極致饗宴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