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龍頭產業更替 仁寶翁宗斌坦言:筆電業嚴重缺工、人才難找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金仁寶集團旗下代工大廠金寶電子(2312)昨(9)日歡慶50周年紀念,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過去筆電是台灣的龍頭產業,但現在的龍頭是IT產業,事實上面對現在大缺人才的時代,徵才最容易的還是IT為主,而筆電業現在確實面臨嚴重缺工,而仁寶最近已攜手緯創、友達,跟一些大學合作,啟動實習計畫藉以培養人才,希望透過這個方式確實補充人力資源。

翁宗斌指出,我們有很多先進員工是由此而來,工作輪調,而在內部也藉由工作輪調,讓員工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學習新的知識,他期盼,透過強調人才的重要性,以及更好的流程,讓員工可以更符合我們的一些發展,而一個企業要如何走過40年、50年,就是必須要多方考量及努力。

翁宗斌坦言,從自己在2018年接下總經理的職位後,仁寶就遇到2019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啟動與大陸之間的關稅,而大陸競爭對手也演變出更多自己的產品,所以仁寶只能透過多角化佈局,搶進各個領域。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康舒董座許介立。記者吳康瑋...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康舒董座許介立。記者吳康瑋/攝影

他透露,自己認為最重要的第一個經營理念就是「誠信的方針」,藉由這項方針,得到的好處非常多,金仁寶集團事實上就是從誠信的培養,才順利走過來的,我們拜訪客戶,是想辦法告訴他,我們的創新能力、研發能力在哪裡。

此外,翁宗斌指出,目前仁寶在大陸之外,還有越南、巴西等,都有工廠,這麼多的不同環境、不同產線,要如何確實推進擴產進度,必須要透過系統化、數位化,才能確實增加落地生根的進程,而也同時增加整個公司的永續經營能力,這也是我們推動這些計劃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首季每股損失0.45元 估第2季出貨小增
下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