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持續更新/長榮遭擦撞飛機留日檢查 簽轉旅客並申請替代航班

長榮航空。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長榮航空/提供

本文共477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

長榮航空(2618)一架飛機今天在日本羽田機場遭泰航一架飛機擦撞,詳細原因待相關單位調查。長榮航空說,已安排旅客簽轉,同時也申請替代航班接回旅客,正等待相關單位批准。

根據長榮航空提供訊息,一架A330-300班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航班原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長榮航空指出,這架班機共計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另外有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由於飛機需留置於日本配合官方調查及獲得許可才能進行檢修,長榮航空於旅客下機後先提供餐券、飲料及點心。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旅客後續安排已步採取多種彈性措施,方便旅客儘速返台,除依旅客需求簽轉其他合適航班分別於今天或明天依序返台,並視航班簽轉情形,若有住宿或返家需求旅客,長榮航空已陸續提供協助安排。

長榮航空同時也規劃調度替代航班將旅客接回,並已提出申請,仍在等待相關單位批准中。

延伸閱讀

長榮泰航擦撞 羽田跑道關2小時、乘客搭車回航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