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化6G合作 工研院、法國EURECOM簽署MOU

本文共762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工研院宣布,攜手法國通信系統工程師學校與研究中心EURECOM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進行6G技術交流,後續有機會鏈結產學研參與歐盟6G計畫提案,參與先期驗證測試,有助奠定台灣6G技術發展基礎。

經濟部籌組史上最大6G產學研團隊,6月6日前進歐盟瑞典最大、最具指標性的前瞻科研展會「歐洲網路通訊大會 (2023 EuCNC &; 6G Summit)」,此通訊大會不僅是歐洲通訊系統和網路領域的年度盛會,也是各國大展最新趨勢、技術的重要舞台。工研院今年也參與盛會,並於台歐盟6G創新研討會上,發表台灣6G產業技術發展現況。

經濟部表示,此行不僅吸引來自20個國家的研究機構、學校及大廠約300人參與交流,並與12個歐洲研究機構、6G相關組織、大學等進行一對一會談,更成功搶下合作機會,有望明年打入歐盟6G計畫。此外,還促成工研院與知名研究機構-法國通信系統工程師學校與研究中心EURECOM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合作開展6G技術研發。

EURECOM是法國頂尖的通訊技術領域領先的工程師學校及研究中心,在歐洲學術領域享有廣泛聲譽。MOU合作意向書由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丁邦安,及法國知名研究機構EURECOM總監David GESBERT共同簽署,雙方將透過定期人員與資訊交流、研討會方式,聯合提案研究,致力於共同探索掌握6G先機。

丁邦安表示,此次簽約交流合作,希望雙方能共同研發前瞻技術為台灣產業帶來新機會,協助台廠搶攻6G市場商機。

法國知名研究機構Eurecom教授,同時也是OpenAirInterface 的創辦人Navid Nikaein表示,隨著通訊技術的不斷演進,6G將成為未來的關鍵領域,相信與工研院的合作,雙方將能夠在通訊感測融合與Open RAN等領域共同努力,探索、推動6G技術的創新應用。

圖說:工研院攜手法國頂尖研究機構EURECOM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進...
圖說:工研院攜手法國頂尖研究機構EURECOM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進行6G技術交流,由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丁邦安博士(左),及法國知名研究機構Eurecom教授、同時也是OpenAirInterface的共同創始人Navid Nikaein (右)代表出席,並由經濟部技術處張智翔研究員(中)見證。圖/工研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訊連法說會/首季 EPS 登峰 董座笑看後市、親揭「2發展重點」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