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仁寶營收噴近7月高點 總座:庫存消化完畢、出貨起飛

仁寶總座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總座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仁寶電腦(2324)今(9)日公告5月營收達832.43 億元,月增 5.4%、年減 6.7%,為近7月高點,總經理翁宗斌指出,客戶庫存已幾乎消化完畢,供應鏈呈復甦跡象,公司除擴大車電、伺服器等非NB產能,也看好NB出貨表現逐季揚。

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2312)今(9 )日歡慶50周年紀念,由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帶領仁寶總經理翁宗斌、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及康舒董事長許介立出席。翁宗斌透露,近年積極發展與家電、綠能、零組件等全新領域相結合的應用,加大精準醫療等市場的佈局,截至今年在醫療、Aiot 、電子產品,都繳出亮麗成績單。

展望未來佈局,翁宗斌指出,公司預計將持續把5G、車用等領域養大,提升本身更多的獲利,並透過提升每股獲利,提升利潤的成長,去年營收表現已止跌回升,業務表現也持續成長。

此外,他透露,仁寶已不再像過去一樣以衝營業額為首要目標,而是 NB、非 NB 的平衡,預計今年 NB 比重將降到 6 成,而車電、醫療、伺服器、IoT 領域產品也將帶動非 NB 的成長,也提升未來業績、獲利表現。

仁寶累計前 5 個月合併營收3717.1 億元,年減 9.6%;而5月NB出貨量達300 萬台,月增 25%、年減 9.1%,優於公司預期,對此,翁宗斌看好第3季旺季效應發威,出貨表現將持續回升,而穿戴裝置方面,由於公司已成為主要供應商之一,預計出貨也將較去年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需求強勁 台積電本季營收估增6%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