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國際淡化家族控股色彩 申報賣出5萬張長榮航

圖為長榮集團控股公司長榮國際大樓。(本報系資料庫)
圖為長榮集團控股公司長榮國際大樓。(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集團搶經營權大戰落幕後,看起來是悄悄的在啟動兄弟理性分家,集團重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開始縮小規模,逐漸降低對相關公司影響力,長榮國際今天公告,將在市場賣岀5萬張持股,兄弟有意願接手的人可以從市場上接手買回增加持股。

法人分析,長榮國際申報賣出5萬張對於市場衝擊影響有限,首先長榮航空(2618)周五的成交張數達9.78萬張,之前成交量還突破10萬張;其次,長榮航空5月的營收表現相當好,再來的暑假旺季可期,今年全年EPS有望上看4元,以現在的股價來看,本益比並不高;第三長榮國際本次賣股,比較傾向是淡化家族控股公司色彩,並非看壞長榮航,最終股價的表現還是會反應營運表現。

長榮集團各公司的經營權開始悄悄啟動「和平移轉」工程。長榮航空董事改選後,老三張國政人馬進駐長榮航,長榮航空目前由長榮兄弟(張國華、張國政)共治,由專業經營人來負責管理,第一階段合作已經開始落實。

長榮航空的前十大股東,持股最多為長榮海運(2603),持有14.48%,長榮國際去年不斷加碼買進後,為第二大股東,持股13.28%,小K(張國煒)所屬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受託保管華光投資專戶8.9%為第三大股東。

這次第二大股東長榮國際申報,原來持股為71.22萬張,預計未來會在集中市場賣出5萬張,長榮國際對於長榮航空的持股仍高達66.29萬張。


延伸閱讀

長榮海運5月營收229億元、月增2.6% 預估第2季營收回穩

長榮航空5月營收年增四成 客運創單月新高、年增逾13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