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品5月母親節超旺 來店近120萬人次、台灣營收年增八成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王品(2727)今(9)日公告5月營收18.6億元,年增64.80%,超越疫情前2019年的數字,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達92.2億元,年增32.82%,同樣寫下同期新高。王品表示,台灣事業群5月營收因受到母親節檔期的帶動,年增幅度達八成,大陸事業群月營收也回升至4.2億元,年增27.97%,顯示消費景氣逐步回穩,後市看好。

王品台灣事業群月營收來到14.4億元,年增79.93%,改寫5月新高紀錄,主要原因在過去三年疫情期間,民眾無法安心回家陪母親過年。今年徹底擺脫疫情陰霾,也使得母親節聚餐效應拉長,從5月1日起就持續暢旺,總計5月1日至5月14日期間,全台累計近120萬人次到王品集團餐廳歡慶母親節,來客數創歷史新高。

王品台灣在5月14日母親節單日營收突破9500萬元,刷新今年年初二「回娘家」的紀錄,距離餐飲業「天塹」一億元僅些微差距。此外,王品集團在台灣的新門店陸續開出,截至5月底全台門店數已達310家,再創新高,為營收帶來健康動能。

5月王品台灣共誕生10家「千萬大店」,包括「肉次方」3家門店、「和牛涮」2家門店、「青花驕」2家、「夏慕尼」1家門店外,「王品牛排」台中文心店和「享鴨」板橋縣民大道店也突破單月千萬目標。

看好台灣內需市場動能,王品持續展店,6月將有7家新門店問世,包含「石二鍋」、「12 MINI快煮鍋」、「Oh my!原燒」、「初瓦」等人氣品牌。其中,「Oh my!原燒」汐止遠雄新店6月22日開幕,韓式料理「初瓦」台中旗艦店也將在6月底於台灣大道上正式開幕,店址坐落於全台百貨公司「店王」台中新光三越對面,搶佔年輕族群市場。

王品集團5月營收寫佳績。圖/王品提供
王品集團5月營收寫佳績。圖/王品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昱法說會/庫存回沖利益 第1季獲利年增逾七成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