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遭爆出口俄國21.8億元電腦 經部:經查無出口紀錄

本文共3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台灣電腦製造商宏碁(2353)(Acer)從2022年4月至今年2023年4月期間,提供俄羅斯至少7040萬美元(約新台幣21.8億元)的電腦硬體產品。對此,經濟部回應據我國海關統計,去年4月至今年4月無出口到俄國;詳細細節交由宏碁說明較適合。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些貨品的運送作業是透過宏碁在瑞士註冊的全資子公司宏碁銷售國際(Acer Sales International SA)辦理。一來在台灣境外,二來運送的貨品沒有違反瑞士的制裁清單。

雖然沒有違法,但這與宏碁去年聲明,基於國際情勢發展,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有出入。

經濟部說,據台灣海關資訊,並無宏碁去年4月至今年4月並無出口到俄國,然而媒體報導部分並非涉及到台灣法律適用範圍,認為應交由公司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達除息後三日仍續貼息 釋「2利多」盼加速填息
下一篇
世芯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 法人:有利長線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