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擔心缺電問題 鄭文燦回應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本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我國能源轉型及缺電問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9)日表示,台灣在未來,要在不缺電的情況底下,推動綠能的極大化,以及綠能的加速方案,讓我們產業轉型所需要的綠能,可以得到充分的支持,他也強調在這幾年所做的努力,一定可以確保用電的需要。

鄭文燦今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有關,日前美國商會提出白皮書,點名台灣能源轉型進度落後,台積電(2330)也擔心缺電問題,政院是否有相關的因應措施?

鄭文燦說,蔡總統的時代針對七個發電廠,包括機組擴建都投入了相當多的經費,也爭取了我國綠能轉型的空間,他認為台灣在未來,要在不缺電的情況底下,推動綠能的極大化,以及綠能的加速方案,讓我們產業轉型所需要的綠能,可以得到充分的支持。因此在這幾年所做的努力,一定可以確保用電的需要,最重要的是希望台灣在推動能源轉型的過程當中,不要把過去所走過的錯路,當作是選項,這個才是最危險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食用「小林製藥」紅麴產品不適53起 食藥署明要討論這事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