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雄:大巨蛋10月前試營運 轉售與否仍持開放態度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遠雄建設今(9)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稅後淨利5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04元,共配發現金股利5元。由於遠雄大巨蛋卡關多年,今年終於露出曙光,會中有股東提問大巨蛋是否轉售?遠雄董事長趙文嘉維持一貫答案,「處份不處分都持開放態度。」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表示,大巨蛋本體、商場、旅館商辦3大部分,預計最快可在7月、9月、11月取得使照,而大巨蛋本體將在拿到使照後3個月試營運,即10月以前;商場部分,則已由遠東SOGO承租;旅館飯店管理則委託洲際酒店集團;商辦也已啟動招商,初估每坪月租金約4000元。

由於大巨蛋完工後將出售的傳聞不斷,中信辜仲諒甚至公開表明,有意吃下約300億元的龐大股權。對此,趙文嘉也沒把話說死,仍秉持一貫態度,「遠雄建設是大巨蛋的股東之一,對於是否處分持股,選項都是開放的,將取決於資金效應來做決定。」但在還沒拿到使照之前,他也不敢講太多、保守以對。

另談到房市,趙文嘉表示,房市目前已進入往下走的階段,這波景氣從2019年後一路向上,到2022年攀到高峰,預估2023年買賣移轉棟數恐怕跌破30萬棟,房價也處於高點,銷售速度減緩,房市修正期大約2到3年,之後才會再往上。而湯佳峯補充,目前新建案的開價,也將不會再創高。

遠雄董事長趙文嘉。(何醒邦攝)
遠雄董事長趙文嘉。(何醒邦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