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航股東會 董事長為彭士孝看好下半年散裝船旺季

本文共6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中航(2612)今(9)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為彭士孝認為,大陸的房地產政策已經開始轉向,推估對於原物料的需求也會攀升,看好下半年散裝船旺季的表現,有信心海岬型的日租金能再度回到2萬美元以上。

中航舉辦股東會,去年全年營收來到44.1億元、年增約24%,稅後純益7.66億元、年減約26%,EPS 3.88元,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18元。

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彭士孝則有信心,尤其中航在環保節能船的布局開始發酵,訂造的四艘環保節能新船陸續交船,第1季交第1艘新船後,今年6月會再交第2艘船,明年交另外兩艘,新船效益下半年會陸續顯現。

全球散裝船市場變化多端,彭士孝指出,近期市場變動比較不明朗,也導致海岬型船日租金波動變大,目前需求價格開始回升,市場低迷的情況已經過去,大陸政府已積極調整房地產政策,已經開始祭出各種經濟振興刺激措施,勢必進一步推動房地產產業復甦,散裝船的需求復甦可期。

彭士孝進一步分析市場概況,雖然運價波動仍大,鐵礦砂的價格維持在每公噸100美元上、下;在全球新環保政策推動下,國際海事組織(IMO)為因應地球環境保護,降低二氧化碳和溫室氣體排放的訴求,採取新的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數規定(Energy Efficiency Existing Ship Index, EEXI)和碳強度指標(Carbon Intensity Indicator, CII)規定,散裝船的供給還是不足,散裝船未來三年新船加入壓力大幅改善。

中航今日舉辦股東會。圖/黃淑惠攝
中航今日舉辦股東會。圖/黃淑惠攝
中航董事長為彭士孝(右)認為,大陸的房地產政策已經開始轉向,推估對於原物料的需求...
中航董事長為彭士孝(右)認為,大陸的房地產政策已經開始轉向,推估對於原物料的需求也會攀升,看好下半年散裝船旺季的表現,有信心海岬型的日租金能再度回到2萬美元以上。圖/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明基材推出低碳偏光板 碳足跡下降40%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