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車隊股東會配發股利5元 董座:打造新生活服務生態圈

本文共9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大車隊(2640)今(9)日召開112年股東常會,除通過去年度財報,同時也通過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今年股東會改選11席董事(含獨立董事4席)後由林村田先生續任董事長,持續帶領55688集團打造「新生活服務生態圈」。

55688集團董事長林村田表示,55688集團從交通出行服務出發,擴展至生活服務的媒合,叫車的需求不斷成長,每天叫車量較過去成長2倍,大車隊要想辦法運力增加提供更多的服務,大車隊品牌嚴謹但也開始跟地方車隊合作,進行聯合派遣,這是消費者更多的方式給消費者選擇,看起來每天的運力供給量已成長2%-3%。

2022年度全年合併營收25.3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21%,營業利益4.9億元,年增50%,全年稅後純益3.3億元,每股盈餘(EPS) 6元,顯示集團多角化布局成效顯著。

2023年第1季營收6.76億元,年增7.7%,營業利益1.08億元,年增7%,每股盈餘1.88元,再度寫下單季歷史新高。

2022年55688集團旗下台灣大車隊計程車車輛數由2.2萬台增加到2.3萬台,市占達25%、擁有680萬用戶數等優異的條件下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2023年55688集團除在交通出行本業持續增加隊員數及市占率,站穩龍頭地位之外,同時擴展生活服務的廣度及深度,包括汽車保修、洗衣、居家清潔、快遞、代駕、訂房等生活服務。期能將『55688』深植每位消費者心中,建構全方位生活服務平台,讓流量產生更大的商業價值與開創新版圖。

台灣大車隊延續去年10月於小黃計程車推出新車身識別,今日也特別於股東會場地外面展示多元計程車品牌全新車身識別,這次大膽將閃電圖騰放在多元計程車身上面,展現業界獨有的多元化色彩選擇與個性化張貼方式,客製化色彩包含亮金、燦金、曜銀、深灰、淺灰、純黑、純白等,展現品牌活力和現代感;車身上面的55688的6象徵品牌重視溫度的小愛心,及給予司機服務品質肯定的讚,而閃電識別傳達六分鐘定律的媒合速度堅持,期待提供680萬用戶與民眾全新視覺饗宴。

除不斷擴大合作車隊規模與提升用戶體驗,林村田期許55688成為國人的生活密碼,讓用戶生活更便利,集團願景以「致力成為亞洲領先的生活科技平台,以人為本從心出發,讓生活更便利,讓社會更美好」,往台灣第一生活服務媒合平台邁進。透過交通服務、生活服務、快遞服務、廣告服務四大版圖致力集團願景之達成。

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帶領55688集團打造「新生活服務生態圈」。圖/黃淑惠攝
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帶領55688集團打造「新生活服務生態圈」。圖/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日聯合擴廠 搶下半導體製程應用高市占率!用無塵室生產 崇越石英打入先進封裝
下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 預計減資12%、每股退還現金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