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崇棠:產業亂流仍多 華碩營運下半年重回正軌

本文共354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

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2023年上半年產業亂流仍多,華碩將從多種角度及情境籌劃執行策略,目標設定於下半年營運重回正軌,達成營收與獲利的年成長。

施崇棠指出,2022年因團隊設定高度抱負心的成長目標,面對產業快速反轉及需求修正,營運壓力大增,華碩2022年度集團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372億元,年增0.4%;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47億元,年減67%;每股盈餘19.78元。

他表示,相較於2022年整體個人電腦(PC)市場出貨量年減逾17%,華碩的市占率、品牌心占率、運營能力及相對規模均有所提升,但也承擔較大的獲利波動及營運調整壓力。

展望2023年,施崇棠說,華碩預見全球經濟更為難測,仍充滿變數及挑戰,團隊將對應產業逆境和動盪,同步考量增長機會與風險,兼顧長期價值與短期績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退出網家董事會 和碩童子賢:捕風捉影不評論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