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無薪假增百人未通報將挨罰 欣興:尊重虛心檢討

本文共46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

勞動部公布無薪假統計,並指出有PCB大廠增約百人卻未通報將挨罰,媒體猜測與先前提供員工「圓夢假」的欣興電子有關。欣興回應,尚未收到桃園市勞動局裁定結果,將尊重並虛心檢討。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人數1萬5707人,較上期減少443人;其中有印刷電路板(PCB)大廠增約百人卻未通報,且遭地方政府查獲其他違法事項,將挨罰。

儘管勞動部暫時未公布廠商名稱,但媒體猜測與欣興有關,欣興近期逢產業淡季,先前傳出讓員工休不給薪水的「圓夢假」,儘管欣興強調是提供員工自由選擇休假、絕無強迫,有意願也可申請至產能忙碌的廠區支援,主管機關仍認定違法將裁罰。

欣興回應指出,「尚未收到桃園市勞動局的裁定結果,不論裁定結果如何,公司會予以尊重和虛心檢討,並加強和員工的溝通,減少類似事件的發生。」

欣興為PCB大廠,過去市場對ABF等載板需求龐大,導致產能供不應求,但去年第4季起需求下降,市況大不如前;欣興在先前法人說明會指出,市場在庫存調整中,針對稼動率低的工廠,欣興會鼓勵員工適當休息,控制並精簡成本,相關費用也會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勤業眾信:CRM 掌握顧客旅程 打造共好共榮移動生態圈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