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策會攜手產業公會、資服業者 推動智慧醫材發展

本文共566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

資策會今天表示,攜手台北市醫材公會與資服業者,成立「信賴合規智慧醫材實驗室」(iSaMD Lab)。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表示,這是資策會第一個跨部門合作提供的第三方顧問服務,希望促進產業發展合規智慧醫材。

衛福部頒布「醫療器材管理法」後,智慧醫材更有發展空間,不過,中小型企業進入門檻高,如何符合衛福部關鍵基礎法規,成為醫療器材業者數位轉型的重大挑戰。

資策會以第三方服務的角色,結合台北市醫材商業同業公會及資服業者,成立「信賴合規智慧醫材實驗室」(iSaMD Lab),在今天開幕的「Medical Taiwan台灣國際醫療暨健療照護展」中揭示iSaMD Lab服務成果,並輔導業者及早投入布局智慧醫材商機。

資策會表示,為了滿足醫療器材智慧化需求,首要任務是發展智慧醫材產業共通平台、開發系統化的服務機制,包括標準化介面、資料交換標準、數據整合管理、安全和隱私保護以及監控和維護等多元面向的議題,從而提升醫療效能。

林玉凡表示,這是資策會第一個跨部門合作提供第三方顧問服務,從產業生態需求面解決問題,鏈結跨界資源,推動產業生態發展。

「信賴合規智慧醫材實驗室」是整合資策會跨6個部門的人才培育、資訊安全、軟體合規、可靠AI、醫療AI鑑識、資料信任及智慧醫療前瞻研究等7項顧問服務,希望藉此促進智慧醫材產業的發展和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竹科廠商2月起自主節水6% 管理局長:最怕梅雨沒來
下一篇
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 ASML 財報失色...示警第2季銷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