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旗:半導體AI應用長期看多 但下半年仍弱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花旗證券日前舉辦花旗區域科技大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一樣,焦點都放在人工智慧(AI)。花旗認為,雖然半導體業的AI應用將有長期上行空間,但大多數半導體應用,如智慧手機、傳統伺服器、個人電腦等,下半年需求仍疲軟。

花旗證券最近發布報告,總結花旗區域科技大會及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心得。花旗相信,AI領域將是雲端服務、資料中心及利基AI的一場革命。隨著各種AI應用發展,特殊應用IC(ASIC)的機會也隨之出現。

報告指出,雖然個人電腦(PC)和智慧手機IC零組件仍在消化庫存,但超大規模製造商、OEM及汽車的ASIC需求似乎全面增加。尤其是IC設計服務公司及矽智財(IP),受到半導體周期性修正的影響較小。

在花旗最近所接觸的科技公司,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及封測代工(OSAT)等,對下半年仍是保守的態度,即使看到AI的成長力道,也不預期短期內會強勁復甦。

花旗預期,從 2024/25 年開始,AI業務將有更多實質的貢獻,但不太會在今年下半年發生。以台積電(2330)來說,雖然CPU、繪圖處理器(GPU)、資料處理器(DPU)和ASIC等大部分AI晶片都是由台積電製造,但花旗認為,未來兩年AI對台積電的營收貢獻最多只會在10~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台股重返2萬點之後呢?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