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源:在手訂單1.5至2個月 為正常水準

本文共346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8日電

不鏽鋼鋼管大廠彰源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經營團隊表示,中國市場解封,帶動營收比重可望回到2到3成;目前在手訂單約1.5到2個月,為正常水準,庫存則約有4個月。

彰源主要生產不鏽鋼鋼管、鋼板等產品,其中鋼管營收比重約占8成、鋼板占2成左右;彰源在台灣斗六、中國江蘇皆有設廠,目前中國廠稼動率7成、台灣約6成,台灣廠占營收比重約74%、中國廠約26%。

彰源指出,中國解封,帶動當地廠營運回升到3成;原料方面,台灣原料有66%內購,另34%向中國、印尼外購,中國則是100%在當地購料生產。

訂單及庫存方面,彰源指出,目前在手訂單約1.5到2個月,為正常水準,庫存則約有4個月。

談到今年鎳價,彰源表示,預估今年鎳價會在2萬至2.5萬美元區間震盪,預估鎳價趨於穩定後,營收獲利可望回到成長軌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 Micro LED 技術獲肯定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