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來台 賴副總統陪同參訪台南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來台,將會見台灣三個政黨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外界認為是來台進行總統參選人的「面試」,而今(8)日賴清德副總統陪同羅森柏格參訪台南著名景點,並品嚐在地美食。

總總統表示,賴清德一行首站前往奇美博物館,參觀「動物廳」、「兵器廳」、「羅丹廳」、「藝術廳」、「樂器廳」展出的典藏文物,並於「阿瑪蒂工坊」欣賞館內提琴收藏,以及聆聽動人心弦的現場演奏。

隨後,賴清德偕同羅森伯格主席前往市區正興老街「泰成水果店」,品嚐創意冰品—哈密瓜瓜冰,並至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參香。接著,前往「隆興亞鉛店」參觀,從手工亞鉛製品技藝體會匠人精神;途中也購買「兩角銀冬瓜茶」一同享用。

午間,賴清德一行於「赤崁璽樓」享用台式蔬食創意料理。用餐期間,賴清德與羅森柏格主席暢談台美關係於安全與經濟等各方面的合作,他感謝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不斷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包含近期剛完成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等。賴清德也表示,希望台美關係更上層樓,為維護區域和平繁榮共同努力。

總統府說,賴清德致贈羅森柏格主席台南伴手禮—堯平布朗尼及舊來發餅舖椪餅,分享旅行台南的美好滋味。至於兩人是否談及美中台三邊關係或台海情勢,總統府並未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foodpanda 與 The Trade Desk 攜手推 RMN 模式的廣告投放
下一篇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談市況: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但增幅可能稍微和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