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DRAM現貨價築底完成 威剛5月營收月增15.3%

本文共56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品牌暨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日結算5月合併營收24.54億元,月增15.3%,主因受惠DRAM現貨價逐步落底,客戶需求陸續回溫;累計今年1-5月合併營收117.92億元。威剛表示,近期已見部分客戶需求回歸,只要全球經濟環境不再惡化,DRAM價格與需求可望在第3季率先明朗,公司也將因應市況調節庫存水位,為下半年需求回升提前準備。

威剛進一步指出,近期DRAM現貨價低點已出現,未來價格再下探空間相當有限,公司5月DRAM出貨量也較4月升溫,預期第三季DRAM合約價將跟隨現貨價腳步落底,整體DRAM市況可望由谷底回升。此外,公司也認為NAND Flash原廠面臨庫存壓力將加速NAND Flash落底,預估不僅下半年合約價跌幅將大幅收斂,在今年第四季之前就有機會看見價格築底完成。

展望後續DRAM與NAND Flash市況漸入佳境,威剛看好下半年公司營收將逐步增長,同時,在工控、電競與電動三輪車等高毛利率的新事業挹注及產品組合優化下,公司下半年整體表現也將明顯優於上半年,營運績效可望逐季推升。

威剛5月營收結構,DRAM占整體營收比重為43.6%,SSD產品貢獻30.9%,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占比25.5%。今年前5月,DRAM產品占比44.5%,SSD為31.9%,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23.6%。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今日表示,DRAM現貨價格已落底,第3季可望反彈;  NAND ...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今日表示,DRAM現貨價格已落底,第3季可望反彈; NAND Flash延至年底到明年第1季回升。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汽配、車電、智慧移動展盛大開幕 揭開360゚移動新時代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