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械出口值連3個月成長 公會:動能漸恢復

本文共665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今天下午公布5月台灣機械設備進出口統計速報,5月機械出口值25.75億美元,連續3個月成長;公會指出,這代表出口動能逐漸恢復。

機械公會公布5月機械出口值25.7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28.76億美元減少10.5%,較4月25.52億美元微增0.9%;若以新台幣計算5月出口值約790.6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

公會指出,受全球經濟景氣不佳影響,5月台灣機械出口金額持續年減10.5%,這是去年8月以來連續10個月出口呈現年負成長。

不過公會表示,5月出口值較4月微增0.9%,且出口金額已連續3個月上揚,加上年衰退幅度逐漸縮小,顯示出口動能逐漸恢復。

統計今年前5月機械出口值119.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8.2%;以新台幣計價約3658.1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2.2%。

若從出口市場來看,機械公會指出,今年前5月台灣機械出口至美國金額約29.62億美元、占整體機械出口值比重24.7%;出口至中國大陸金額27.35億美元、占比約22.8%;出口至日本金額9.69億美元、占比8.1%。

公會分析,今年前5月對中國大陸出口持續下滑,較去年同期減少29.4%,占比下滑至22.8%的新低點;今年前5月對美國出口也放緩,較去年同期減少22%,占比也下滑至24.7%。顯示全球通貨膨脹、地緣政治因素與美國經濟發展趨緩,持續影響台灣機械出口。

公會指出,台灣與美國在6月初簽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續若能盡速完成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簽訂,並加入相關多邊貿易協定組織,將有利機械設備後續國際競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茂生農經法說會/擴充蛋雞場自養率 對今年展望有信心
下一篇
Meta 將提供 VR 作業系統 華碩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