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變天後首次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新任董事長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8日電

泰山經營權變天後,第23屆董事今天在總管理處召開首次董事會,推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為新任董事長;劉偉龍發布聲明指出,前董事長詹景超以泰山名義的作為皆與公司無關,對其違法行徑,公司將嚴究法律責任。

劉偉龍今天透過聲明表示,第23屆董事上午在位於台北市的泰山總管理處召集第1次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但詹景超明知已不具董事長身分,事前仍宣布泰山全體員工在6月8日集體在家上班,聲明拒絕開放公司給泰山第23屆董事召開董事會,顯然是為阻撓泰山第23屆董事依法行使職權。

劉偉龍指出,泰山第23屆董事陸續抵達開會地點後,發現公司總管理處大門深鎖,門外聚集自稱泰山員工的不明人士,阻擋董事會進行,過程中發生不明人士掀翻議事桌椅、對工作人員咆哮等情事,但董事會仍順利召開,出席董事按公司法第208條第1項規定,推選劉偉龍擔任董事長。

劉偉龍表示,泰山5月31日選出第23屆董事及獨立董事後,詹景超的董事及董事長資格「隨之消滅」,但詹景超不積極交接,並以董事長名義發布「不實公告」,宣稱總經理蔡政達職務已遭暫停,並阻礙第23屆董事召集第1次董事會。

劉偉龍指出,泰山公司已在今天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劉偉龍,詹景超以泰山名義的所作所為,皆跟泰山無涉,泰山也否認其效力,對詹景超的「種種違法行徑」,泰山必將嚴究其法律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餘震 台電:機組無礙、加緊巡視因應可能內傷
下一篇
Meta 將提供 VR 作業系統 華碩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