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天來了 航空貨運走出谷底 6月開始進入旺季

航空貨運看到春天,中菲行、捷迅5月營收同步出現月增,業界也認為,最差的情況已經過了。圖為中菲行董事長錢堯懷。黃淑惠攝
航空貨運看到春天,中菲行、捷迅5月營收同步出現月增,業界也認為,最差的情況已經過了。圖為中菲行董事長錢堯懷。黃淑惠攝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航空貨運看到春天,中菲行、捷迅5月營收同步出現月增,業界也認為,最差的情況已經過了,要開始迎接春天,客戶新訂單已經出籠開始拉貨。航空貨量需求自5開始復甦,6月回升的幅度會較5月加大,航空貨運逐漸進入需求旺季,航空貨運6月有望價、量齊揚。

中菲行5月營收17.68億元,年減54.62%、月增4.93%。捷迅公布5月營收2.7億元,年減42.14%、月增17.12%。

中菲行表示,長期的布局效益在市場回升後,業績已經開始反彈,市場定位明確,在重要的利基市場戰略佈局、基於差異化及區域化的超前部署,策略性建構全球主要市場超過150 個行銷服務的實體通路,相互支援發揮團隊精神,提供客戶國際運輸的解決方案,及時完成客戶的需求,有信心在變動的市場中仍舊會拿下好成績。

捷迅也表示,就算高運價退潮,反而是擴大營運規模的最佳時機,積極朝整合型物流方向佈局東協市場的營運據點,及設立海內外倉儲等服務項目,捷迅擴大服務版圖,今年底前將於美國德州建置逾13萬英呎自有海外物流倉,藉此使全方位整合型物流服務更完整,營運成長及獲利狀況將逐季顯現。

國內航空業者也表示,客機復飛,供給量增加,對於空運市場的運價影響不大,到目前為止,遠東-北美的航空貨運的價格還是比2019年增加三成,跨洋美國線每公斤維持在100元區間,燃油附加費另外收47元,這是非常好的價格,全球市場航空貨運6月旺季開始轉熱,運價還有望跟進反彈。


延伸閱讀

航空貨運迎價量齊揚旺季

全球航空業今年獲利預估獲上調一倍 有望觸及100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