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獅5月營收再衝新高 暑假歐洲團已售罄訂單往第4季走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雄獅(2731)今(8)日公告5月合併營收17.62億元,年增11.6倍、月增14%,續創疫後營收新高,約回到疫情前營收表現六成。累計前五月營收65.99億元,年增676.13%。雄獅表示,由於國際航班持續恢復,加上獎勵旅遊大單貢獻,整體5月市場表現非常亮眼。

雄獅今日股價表現漲勢凌厲,盤中股價首度突破200元關卡來到201.5元,漲幅超過5%,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雄獅表示,5月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與虎航日本二線城市的包機,以及與星宇合作的關島包機等貢獻,其中,關島目前僅有雄獅包機前往,5月約有七、八趟次,6月中到7月還有至少12趟次,可望持續挹注營收表現。

其次,東南亞市場今年表現出乎意外的好,包括越南峴港、泰國曼谷等買氣十分火熱,保守估計雄獅東南亞團體旅遊的市占率已來到超過四成,比疫情前表現更佳。研判主要是因相較東北亞線疫後漲幅動輒三成以上,東南亞線漲幅僅二成,且價位帶較為親民,帶動市場需求,加上東南亞的航班已率先恢復到疫情前,使客流量大增。

展望後市,第3季遊輪市場是重頭戲。雄獅表示,遊輪已在陸續銷售,且賣得非常好,今夏雖然沒有獨包的郵輪,但與其他旅行社合包歌詩達遊輪第3季約26趟次,其中,雄獅可分得8,000個艙位,若全數完銷,營收貢獻估可達2億元。雄獅也計畫明年將會有獨包郵輪的行程,但具體細節仍在規劃。

在日本市場方面,雄獅推出暑假限定的攀登富士山主題行程,十分受到歡迎,目前已有超過1,000人次報名,由於富士山每年僅7-8月開放登山健行,雄獅早在去年即提前申請,且去年即有消費者報名,與日本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都是目前熱賣中的日本主題行程。雄獅表示,整體日本市場7月已銷售得差不多了,目前訂單往8月走。至於歐洲線暑假都已滿團,表現亮眼,已開始在收第4季的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