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新折疊機8月上市 台鏈補

提要

對決iPhone 15系列新機 將引爆兩大品牌搶市大戰 法人看好台積、晶技受惠

智慧手機巨擘三星。 路透
智慧手機巨擘三星。 路透

本文共9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智慧手機巨擘三星韓國總部昨(7)日首次證實,每半年一次的「Galaxy Unpacked」活動將在7月下旬舉辦,屆時將亮相兩款最新折疊機「Galaxy Z Flip 5」與「Galaxy Z Fold 5」。法人看好,隨著三星全新折疊機問世,有助台積電、大立光(3008)、晶技等供應鏈業績吃補。

業界人士指出,依過往經驗,Galaxy Unpacked新機發布會和產品正式上市時間通常相差約一個月,換言之,三星新折疊機最快8月中旬或下旬開賣,比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早,順勢引爆兩大品牌新款旗艦機搶市大戰。若銷售優於預期,供應鏈有望迎來追單效應。

綜合外電報導,今年三星Galaxy Z Flip 5折疊新機除了內部螢幕邊框「極致窄」設計,讓螢幕更大以外,外部也搭載二個外螢幕,外觀則使用直邊邊框以及圓角設計,並且在特殊設計加持下,能夠完全折疊平放,滿足用戶更多元的使用情境。

Galaxy Z Fold 5方面,雖外觀並未有太大變化,但機身比前一代窄0.2mm,同時配備新的鉸鏈系統,其主要功能是能大幅度減少螢幕折痕,而且可讓機身變得更輕薄。

據傳三星此次兩款折疊新機均將採用高通特別為三星客製化的驍龍 8 Gen 2 for Galaxy,與今年上半年三星旗艦機Galaxy S23系列所採用的一致,不過此特規處理器,則比一般驍龍8 Gen 2進行些許超頻,能讓效能有所提升。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去年全球折疊機出貨量約1,600萬支,年增73%,三星在上半年已經稱霸市場,全球市占率約62%,下半年因新機上市,再度橫掃市場,市占率一舉提升至80%,若以市占率看,三星目前在全球折疊機市場擁有絕對領先地位,因此市場相當關注三星新機動態。

業界認為,折疊手機具有大螢幕、外觀差異化等優勢,過去因售價過於昂貴,市場滲透率較低,但近年來終端售價愈來愈親民,因此吸引許多消費者願意埋單,預料銷售量將進一步擴大。

供應鏈方面,Galaxy Z Flip 5、Galaxy Z Fold 5的驍龍 8 Gen 2 for Galaxy處理器預料將由台積電操刀代工,而鏡頭則是大立光供應,晶技則是提供石英元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鎂鑫布局溫室農電 屏東生產羽衣甘藍
下一篇
誠美材董事名單出爐 董事長何昭陽批不合程序將究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