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音響品牌「美麗典Meridian」 2023年極限發聲新品發表會台中登場

本文共9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被英國皇室評定為「皇家御用音色」的英國高端音響品牌「美麗典Meridian」,今(7)日在台中中聯發國際企業舉辦「2023年極限發聲新品發表會」,搶攻頂級客層市場。這也是美麗典首次在台灣發聲,吸引大批國內設計師、企業主及音響玩家到場。

在國內音響界頗具知名度的普洛文化事業總經理劉漢盛,今天也特別到場,和與會的發燒友介紹Meridian的由來,以及分享如何聆聽好聲音的訣竅等。

Meridian台灣代理中聯發董事長王麗珠表示,創立於1977年的英國Meridian,是全球數位領域的專家,不僅是最早設計出分離式CD轉盤與DAC,也是全球首創全數位主動式揚聲器的音響大廠。

王麗珠強調,Meridian以先進的數位技術,生動細緻而晶瑩清澈的聲色,獲得英國皇室「皇家御用音色」的殊榮,更與世界著名汽車商如JAGUAR、LAND ROVER旗下的高端車型訂製音響系統。

「好的聲音透過好的音響設備,聲音能療癒、聲音有能量」王麗珠提及一個故事,知名建築師黃耀德過去畫圖很怕音樂,因為怕一點聲音會破壞靈感,但聽了Meridian音響之後,他笑著說,音樂透過這樣的音響享受,讓他的空間更有了靈性。

王麗珠表示,Meridian每一次的登場,都是音響技術的新革命,包括開發最先進數位主動揚升技術,集播放、解碼、高效率擴音,是人類聽覺所達的極致音響,聲歷其境發聲版圖的新里程碑。

另外,Meridian的揚聲器是來自英國研發、設計、製造,頂尖鋼烤工藝及時尚色彩,有極致的湛藍、法拉利黃、火山紅等多達270種的精品音響特殊訂製色。

獨特的聲音製程,則是使用北歐寒帶的樹木做箱體,和製作鋼琴的材料相同,其音質效果非常出色,讓聆聽者感受到更加真實、逼真的音樂聽覺體驗。

同時,Meridian美麗典還支持多種音頻格式,通過藍牙可以播放Spotify、APE等零失真音頻檔,數位串流平台的便利性讓玩家能夠欣賞到更加細膩、真實的音色質感,引領數位音樂潮流。

王麗珠說,Meridian的音響產品範圍包涵家庭影院、音響系統、無線音頻系統等。公司注重設計和美學,努力讓其產品外觀簡潔、精美及符合現代化的潮流,以滿足現代消費者對音響設備的需求,國內有不少喜愛音樂的企業主都有收藏。

英國高端音響品牌「美麗典Meridian」在台中舉辦極限發聲新品發表會。記者宋健...
英國高端音響品牌「美麗典Meridian」在台中舉辦極限發聲新品發表會。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聯發董事長王麗珠(中)與普洛文化事業總經理劉漢盛(右)。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聯發董事長王麗珠(中)與普洛文化事業總經理劉漢盛(右)。記者宋健生/攝影
Meridian有極致的湛藍、法拉利黃、火山紅等多達270種精品音響特殊訂製色。...
Meridian有極致的湛藍、法拉利黃、火山紅等多達270種精品音響特殊訂製色。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餘震 台積電:已恢復生產不影響營運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