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測大進擊 應北美大客戶要求 跨足半導體測試設備

本文共596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檢測解決方案大廠精測(6510)應北美大客戶要求, 除將提供最新射頻(RF)晶片晶圓探針卡及晶圓測試板等完整解決方案,更要求精測提供完整測試設備。精測總經理黃水可今日在股東常會後受訪時表示,精測練兵多年,自製半導體測試設備已進入第三代,日前經北美客戶親自來台驗證後,有機會明年導入應用在新一代射頻晶片,為精測建構晶圓檢測Alll in house再添戰力。

黃水可預期,這項專為北美大客戶開發的測試設備,將可快速導入精測的垂直探針卡、晶圓測試板等完整解決方案,除可提供射頻晶片外,還可用於無線藍芽、毫米波等晶片測試,預估明年可為公司帶來收益貢獻。

此外,在3D IC封裝測試布局,黃水可也表示,精測持續 局晶圓測試端探針卡工程驗證,包括手機、人工智慧(AI)、以及特殊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 晶片測試,最快在第4季開始小量貢獻營收,預期明年開始放量。精測也切入近日品牌商新推出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晶片測試領域。

黃水可並進一步透露,高階車用晶片快速導入,也將成為未來推升精測營收另一動能。他說透過與美系晶片設計大廠布局歐洲市場,切入中控系統、車用平行影像處理、光達及雷達等高階晶片測試,供應晶圓測試板,預期2027年起可看到明顯實績。

黃水可並透露,去年以來他受邀參訪全球前二大針卡供應商產線,去年也有來自美國、歐洲、日 本、中國大陸等8家廠商有意收購精測,凸顯精測的價值備受肯定。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透露練兵多年的自製晶圓測試設備,明年可加入助陣,讓公司測試解決方...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透露練兵多年的自製晶圓測試設備,明年可加入助陣,讓公司測試解決方案更具競爭力。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foodpanda 與 The Trade Desk 攜手推 RMN 模式的廣告投放
下一篇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談市況: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但增幅可能稍微和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