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呼應台積電 財政部:電子零組件出口「不用太悲觀」

財政部今日呼應台積電說法,認為對電子零組件出口表現「不用太悲觀」,回到正成長軌道也許就是兩、三個月間的事。圖為財政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財政部今日呼應台積電說法,認為對電子零組件出口表現「不用太悲觀」,回到正成長軌道也許就是兩、三個月間的事。圖為財政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6日在股東會釋出「前景光明」的好消息,財政部今(7)日呼應台積電說法,認為對電子零組件出口表現「不用太悲觀」,回到正成長軌道也許就是兩、三個月間的事。

電子零組件5月出口仍是負成長,已連續七個月衰退,不過跌幅降到個位數;另外從進口貨品來看,半導體設備購置放緩,5月減少20.2%。從進出口數據來看,半導體景氣似乎尚未完全走出陰霾。

不過財政部官員表示,業界看法其實有好有壞,最明確的訊息是在台積電股東會上提到,客戶庫存有在下降,市場需求回溫,隨著客戶新產品問世,台積電營運第2季落底,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好。財政部認為,對於電子零組件出口「不用太悲觀」。

官員表示,若期待出口在9月轉正,指標性產品屆時表現也不會太差,因此電子零組件「由黑翻紅」也許就是兩、三個月之間的事。

劉德音在股東會上指出,台積電仍在穩定的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前景光明,近期看到生成式AI使許多訂單到台積電,AI所需的加速運算是台積電強項,需求面相當振奮。

除電子零組件外,資通與視聽產品近兩個月買氣回溫,官員表示,國內大廠華碩、宏碁都認為第1季谷底已過,第2季稍微回升,下半年可期待旺季效應,商用、電競領域都有訂單,景氣偏向樂觀。


延伸閱讀

整理包/ 股東會亮點 下半年景氣好不好?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董事長們這樣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FDO 台北研討會於24日登場 研討全球供應鏈大廠實際應用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